当前位置:

视频丨共庆教师节 桂阳学子身穿汉服恭行拜师礼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2020-09-10 16: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我们以这种传统的形式来拜孔子,拜老师,让我们青年一代更好地传承了这种尊师重教的理念,今后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桂阳县蓉城中学举行拜师礼仪式,近5000名学生礼正衣冠,敬拜孔子,敬拜恩师,将古礼今用,为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正衣冠”“行叩首礼”“一拜兴”“再拜兴”“三拜兴”……活动现场,50名学生代表身着汉服,进行了拜师礼演示。全校近5000名学生整肃衣冠,怀揣感恩之心,三行“拜师礼”,敬拜孔子,敬拜恩师,向老师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敬意。

学生们整齐地伸出双臂、拱手、弯腰、作揖,高高举过头顶而后缓缓放下,高声宣读并上台为老师呈上拜师帖,表达“尊敬师长、聆听教诲、立志成才”之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