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连续查获8批走私大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马丽红 2020-09-10 16: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_meitu_1.jpg

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查获走私毒品大麻。

WechatIMG3_meitu_3.jpg

夹藏在饼干等食品中的走私毒品大麻。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张志为)近日,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黄花机场海关从进境快件中连续查获8批走私毒品大麻,总重1540克,这是长沙海关首次在快件中查获走私毒品。目前,相关线索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长沙海关介绍,现场关员在对比入境快件过机图像和重量时,发现其中1包饼干图像、重量异常,外包装有重新封装痕迹,有轻微异常气味,遂现场打开包装检查,查获该饼干盒内夹藏疑似大麻物品140克,经检测为大麻阳性。海关关员当即对该票总运单下快件进行彻底查验,再次查获藏匿毒品大麻快件2批,大麻520克。针对查获情况,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在快件查验现场加强风险数据分析,后续又查获走私毒品大麻快件5批、大麻880克。经查,查获的8个快件包裹均寄自加拿大。

记者了解到,查获的涉毒快件中的大麻均是通过饼干、坚果等食品夹藏,每个包裹里有4至5样不同品牌类型的食品,并按照食品的实际品名进行申报。寄件人将大麻用塑料袋封装后置于普通饼干盒内,饼干盒外包装完好。经查验关员现场开拆,发现饼干盒系寄件人精心拆开后,模拟原封装手法用热熔胶二次封装,其机检图像与普通食品类似,在不彻底开箱检查的情况下,查发难度较大。

长沙海关表示,由于加拿大、美国部分州实行大麻等植物毒品销售合法化,通过寄递个人物品等渠道走私毒品进境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长沙海关将全面落实“国门利剑2020”行动部署,提高一线现场风险意识,着重加大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快件的查缉力度,严格落实100%过机查验制度作业要求,对可疑物品进行100%开箱彻查,形成对毒品等违禁物品的高压严打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