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为党政领导干部上好新学期应急管理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2020-09-10 17: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7761.jp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麦林)9月8日下午,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孟龙受邀参加湘西州州委党校2020年下学期主体班,作题为《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能不断提高应急体系建设和管控水平奋力跑出我州应急管理工作“加速度”》的应急管理第一课。

课上,刘孟龙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应急管理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厘清理顺职责职能、当前湘西州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运用了大量详实的图表数据、鲜活震撼的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孟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刘孟龙强调,要全力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加强前端源头管控,推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加强中端过程管理,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末端结果管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防汛、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领域监测预警。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致力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措施,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本次主体班分为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科级干部进修班,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辅导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杨麦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