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桂东:让民生项目资金用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20-09-10 17: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郴纪宣 记者 张英)“我办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固定规则比对出部分疑点数据,现将下列疑点数据交由你单位进行核查,主要核查该项目名称的资金发放人员、金额等是否符合相关文件、政策……”这是日前桂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办公室下发给县民政局对疑点数据进行核查的一份交办函。

近年来,桂东县纪委监委借助科技手段,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通过准确录入、精准核查、数据移送、联合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督,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助推民生项目资金用到实处。

桂东县一直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从民生项目资金来源、使用、效果等方面开展平台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制定民生项目资金公开目录,要求全县37个县直单位和12个乡镇(场)将涉及教育、社会保障兜底、健康医疗等民生项目资金录入平台,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发现和纠正问题。

桂东县采取固定比对方法,对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村干部工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等53个民生项目资金到人到户数据,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比对、监管,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时跟踪督办,对民生项目资金实行动态精准监督。并通过下发交办函的形式,将比对梳理后的疑点数据移送给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求各单位和乡镇对疑点数据进行核查,做到核实到位、处理到位、违规资金追缴到位,确保项目资金用于民生。

与此同时,桂东县将“互联网+监督”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各乡镇和各单位,对“互联网+监督”平台的使用管理、宣传推广、民生资金录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平台合理高效运行。并结合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脱贫攻坚入村督查等工作,利用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和深层次发现问题线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胆敢违规使用民生项目资金者零容忍。

自“互联网+监督”平台上线以来,桂东县共录入民生项目发放资金49.08亿元,比对疑点数据45507条;平台接到投诉举报53条,办理查实53条;开展监督检查5次,下发通报5期;提醒谈话24人,问责16人,追回民生项目资金29.03万元,确保了民生资金用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