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助学丨红网携手乡食餐饮照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曹 缇 龙琦 编辑:张俊 2020-09-08 18: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8782.jpg

捐助仪式在乡食茶油鸭大江观邸店举行。

DSC08771.jpg

捐助仪式现场。

DSC08795.JPG

受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仪式。

红网时刻株洲9月10日讯(记者 苏莉雅 曹缇 龙琦)“感谢你们在这茫茫人海中为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的大学梦筑起桥梁。”准大一新生闵浩洋接过助学金后,感激地说。9月8日,红网携手株洲市乡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大爱株洲·金秋助学”2020年贫困大学生专项资助活动捐助仪式,为6位贫困学生每人送上了5000元助学金。这笔助学金将缓解学子家庭困境,帮助他们顺利踏进大学校园。

此次资助活动由株洲市教育局、红网株洲站主办,乡食餐饮承办。8月1日至31日,消费者每点一份乡食餐饮五大门店的特色菜,乡食餐饮就将捐助5元。截至8月31日,五大门店已累计卖出了近6000份特色菜。乡食餐饮负责人付海滨表示,希望资助金能带给贫困学子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能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鼓舞。

捐助仪式上,红网株洲站站长王兴夏、株洲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罗荣华、天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易新建、株洲市岳阳商会轮值会长朱勇、乡食餐饮负责人付海滨为学子发放了助学金和行李箱,并鼓励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汇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捐助仪式后,乡食餐饮邀请受助学子和家长一起吃午饭,整场活动暖意浓浓。

DSC08881.jpg

受助学生从乡食餐饮负责人付海滨手中接过资助金。

DSC08887.jpg

各单位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金秋助学,让受助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大家都十分感激。毕业于株洲市一中的何琳璐,今年以高考理科523分的成绩被省内一本院校衡阳师范学院录取。父亲要照顾身体不适的爷爷,家中仅靠何琳璐妈妈一人在外务工供3个小孩读书,一家人生活很是拮据。“感谢红网和乡食餐饮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助我们圆梦大学。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王兴夏在捐助仪式上说,红网作为湖南省党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在株洲连续开展了四届“夏日送清凉”大型公益活动,今年上半年还开展了为株洲驰援黄冈的抗疫英雄家里免费清洗家电行动。红网不仅是有责任的媒体,更是株洲正能量的传播者。他鼓励所有的学子都能带着笑容和期待,战胜困难,追逐梦想,谱写灿烂而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曹 缇 龙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