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芙蓉渡》今日首映 揭秘嘉禾人民誓死抗争的幕后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周琦 编辑:王津 2020-09-10 1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9月10日,电影《芙蓉渡》在长沙首映。

2222.png

电影海报。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周琦)今日,红色题材和抗日励志电影《芙蓉渡》在长沙首映。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等领导和观众代表出席首映活动。

《芙蓉渡》讲述了1944年日军在衡阳战役受挫后,西征穿行至嘉禾舂陵河畔的芙蓉渡口时,一群打铁的汉子和酿酒的女人用智慧和生命与日军展开斗智斗勇、守护家园的感人故事,从民众抗战的角度,再现了湖南嘉禾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追求和平美好生活的抗战精神。

为了在抗战题材上推陈出新,导演周琦用革命历史题材拓展表达空间。他表示,《芙蓉渡》展现的只是14年壮阔抗战中的一个局部,甚至是一个很小很小不为历史所记载的局部,但是芙蓉渡上打铁的汉子、酿酒的女人为抵抗外来侵略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的力量。9月8日,影片在嘉禾乡镇举行口碑场观影,从观众的火热点赞中,周琦对电影走进市场充满信心。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良表示,电影《芙蓉渡》是一部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影片。在抗战胜利纪念日之际推出电影《芙蓉渡》,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抗战精神,让伟大的抗战精神通过电影荧幕更加深入人心。

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在讲话中表示,电影《芙蓉渡》首映,填补嘉禾电影文化发展史空白,为嘉禾打造了一张全新的名片。嘉禾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做好该片宣传推广。也希望广大艺术家能够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助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电影《芙蓉渡》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中共嘉禾县委、嘉禾县人民政府、湖南湘绣城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该片已获第五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华语片奖,将于9月11日在全国公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周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