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在湘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张立 2020-09-11 07: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0日),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暨易捷第三届易享节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该展会对湖南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具有良好推动作用。

中国石化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着力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等突出困难,今年以来已实现扶贫商品销售额3.4亿元。此次展会共展销商品3000余种,其中,中国石化邀请了59家扶贫厂商参展,设置展位96个。

何报翔指出,我省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4年至2019年,全省692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5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9.49%下降到0.48%,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中,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助力湘西凤凰、泸溪两县脱贫摘帽,孵化出卓玛泉等精准扶贫自有品牌,打造了具有特色的“消费扶贫”模式,展示了脱贫攻坚的“石化担当”。他强调,我省应借助中国石化遍布全国的26000个易捷便利店门店,服务省内多个特色商品,包括扶贫商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和全球,搭建起“湘品出湘”的稳定渠道,开创新零售重要流量变现入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