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星村:摘下贫困帽子 穿上美丽乡村外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芳 编辑:陈纲 2020-09-11 10: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081408_副本.jpg

三星村风光。

微信图片_20200911083013_副本.jpg

村组公路。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芳)深秋的隆回县高平镇三星村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金色的田野一片丰收景象,随着微风泛泛起阵阵金色波涛,清澈的河水穿村而过,一条条水泥路通往村寨院落,一栋栋洋楼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

晚餐后,村民们三三两两来了村,在彩色广场上,随着音乐响起,男女老少翩翩起舞,跳起欢快的舞蹈。村民袁大妈说,如今的三星村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脱贫了,村庄变美了,乡风文明了,致富门路广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高了。

村党总支书记袁正康掰着手指头数起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新建通往大田村桥梁1座;新建机耕道桥梁1座;新建通村硬化公路8.5公里;90%以上的农户安装了自来水;除险加固山塘1口;新建电排2座,维修电排1座;改造水坝2座,维修防洪堤200米;硬化水渠4条;安装太阳能路灯78盏;新扩建综合服务平台1栋,并升级改造了办公设备;新建10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村集体经济每年有固定收入6万-8万元。

据统计,该村共流转土地700余亩,发展玉竹种植30亩,发展蘑菇产业8亩。

党员袁滨放弃高薪返乡创业,承包了10亩水塘,带着贫困户一起养鱼,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以“公司+农户”的形式,该村与湖南利群种业有限公司成立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开辟了将近300亩制种基地。村民袁士本因为年老体迈,将家中的田地按照450元每亩的价格进行了流转。对此,他很满意,还高兴地说,“儿子也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广东找到了工作,一年下来,收入有3万多块。”

帮扶单位湘中幼专发挥自身优势,让教育扶贫落到实处,村里有两名贫困户子女就读于湘中幼专;邵阳市地方海事局安排贫困户袁士伍等3人到福建海事学校进行船员培训并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