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联通“雪亮乡村”项目助力农村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2020-09-11 0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雪亮乡村”项目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

02.jpg

9月9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一行深入永定区小河坎社区、枫香岗社区察看由张家界联通承建的“雪亮乡村”项目。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1日讯(记者 李森林)76岁高龄的空巢老人童小妹正在田间劳作,突然感到头晕,摔倒在地下,不能起身,她立即拿出手机拨打“995(救救我)”,向群组内另外9人发出紧急求助。村民吕启定在收到求助后,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立即赶至现场,救下老人……这一幕发生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禹溪村,“十户联防”为人民群众架起了“安全防护桥”,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十户联防”是“雪亮乡村”项目其中之一。在“雪亮乡村”项目之前,农村治安防控采用的还是“巡视基本靠走,防范基本靠狗,报警基本靠吼”的落后防范方式。公安机关要掌控农村治安局势,依靠单一的警力和传统手段已很难奏效,必须建立以技术防范为主导的综合防范体系,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美丽乡村”“平安乡村”和新农村建设的要求。

“雪亮乡村”项目使用主体是综治办,涵盖智能分析、信息收集、监管考核、视频会议等功能,并且坚持利旧原则,充分利用 “天网工程”资源,对现有视频监控平台的提档升级,不存在重复建设问题。实施“雪亮工程”,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不仅为群防群治注入新的内涵,焕发新的活力,而且能够增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认同感和主体责任感,有效解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9月9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一行深入永定区小河坎社区、枫香岗社区察看由张家界联通承建的“雪亮乡村”项目,并在枫香岗社区召开了座谈会。期间,刘桦充分肯定了张家界联通在“雪亮乡村”项目的成果和辛苦工作,他指出“雪亮乡村”项目是服务群众、造福民生的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及服务企业要针对“雪亮乡村”项目进行科学规划、科学统筹、加大投入,保障项目的快速推进,打造更加科技、更加智慧的城市,更加美丽的张家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