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军分区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欧阳权 杨欢 编辑:张俊 2020-09-11 14: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观影后,官兵集体合影。

红网时刻株洲9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权 杨欢)近期,电影《半条棉被》在株洲各大影院公映。9月10日,株洲军分区组织官兵和轮训的基干民兵在双拥共建单位——株洲美达国际影城进行观看,再次感受那战争年代血与火的洗礼,感受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感受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初心使命。

《半条棉被》讲述的是长征时期,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的家中,期间村民们对红军从害怕到认可,从抗拒到信任,临走时女红军把自己结婚时珍爱的棉被,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约定在战争胜利后再相约的故事。

在观影现场,大家都沉醉在热血、动人的故事情节当中,有不少基干民兵还多次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心灵很受震撼,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自茶陵县的民兵吴磊在观影后深有感触地说道。官兵们也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好“半条棉被”精神,进一步浓厚驻地军民鱼水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驻地发展做贡献。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欧阳权 杨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