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检察机关一行到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彭雅愉 刘楚瑜 刘雨薇 编辑:张俊 2020-09-11 08: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交流研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11日讯(通讯员 彭雅愉 刘楚瑜 刘雨薇)9月9日上午,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一行30人来到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交流研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在参观了天元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后,双方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天元区检察院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的办案模式、帮教措施、观护教育基地设立与使用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困境等。双方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如何做好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未成人案件如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程序、如何精准量刑、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心理疏导、未检多元化社会支持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探讨沟通,并就进一步深化构建未成年人立体化保护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互相交流工作心得,学习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据悉,近年来,天元区检察院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监护人”的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凝聚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工作合力,积极主动购买司法服务,委托心理辅导老师、司法社工等专业力量,开展心理咨询、社会调查、跟踪回访、帮教观护。2019年开始,先后与敬老院、汽车服务公司、美发店等11家学校、机构合作,成立观护基地,为近200名失足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文体活动、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为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制定个性化精准帮教方案,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定期到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努力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彭雅愉 刘楚瑜 刘雨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