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吉首市:入企送“廉”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09-11 20: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东 记者 王义正 吉首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企业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9月10日下午,湖南省吉首市监察委委员田宏兴受邀前往中铁八局三公司开展《警钟长鸣 远离贪腐——预防职务犯罪走进央企》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田宏兴委员围绕纪法引领、以案释法、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国有企业中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和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例举和剖析已办理的几个国企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析国企人员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因素和职务犯罪后给自己、家庭、国家及单位造成的各种伤害,说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对新形势下国企人员廉洁从业、防范职务犯罪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铁八局三公司自2016年进入吉首市以来,承建了小庄公租房、五里牌公租房、漩潭廉租房、金坪垅安置房等项目,保障了吉首市的民生工程,助推了吉首市的经济发展。项目部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统关键人员20余人参加了讲座。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让我们所有员工都明白职务犯罪其实离我们不远,就存在在我们身边,只有用制度管好人,严把制度关,才能更有效地防止职务犯罪的发生。通过学法、懂法,才能引导好公司项目发展的航向,才能为国家和地方作出贡献。”中铁八局三公司吉首项目部项目经理雷鸿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