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涉外专场活动 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杨淑华 2020-09-11 1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9月11日,湖南举办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涉外专场活动。

金融机构现场介绍外汇业务和产品。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刘瀛洲)今日下午,湖南举办金融稳企业保就业涉外专场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词,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湖南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2920.4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9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七,金融机构为1900余家外贸企业发放贷款545亿元,让利近亿元,金融支持成效十分显著。

何报翔对全省金融机构与涉外企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各金融机构和各涉外企业要加强对接,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为激发市场活力、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注入强劲动能,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1-8月,全省贷款总量同比增长17.4%,增幅居全国前列;贸易融资发生额同比增长28.5%,有效缓解外贸企业融资紧张;跨境收支总额同比增长6.8%,有力支持湖南外向型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湖南金融机构主动采取了延到期、续存量、增总量、降利率的措施帮助涉外企业渡过难关,湖南开放型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他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外向型经济的金融供给,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贷款机制,让金融服务湖南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金融机构要深度参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区块链平台试点等工作;加强业务创新,全力推进湖南高水平开放。”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张奎表示,全省金融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湖南开放发展的金融战略部署,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全心服务涉外企业发展;并且,要摸清涉外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创新服务方式与金融产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问题。

会上,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发布倡议书,围绕支持企业增订单、稳岗位、保就业,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多家外汇指定银行代表向企业推介了跨境人民币与外汇业务及产品。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23家外汇指定银行与23家企业代表分初签融资、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业务、汇率风险管理与外汇衍生品等四个批次进行了现场签约。

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湖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芳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