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长沙将交响音乐会搬到水稻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王津 2020-09-12 21: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9月12日,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秋之颂·隆平水稻博物馆假日音乐会上演。

2_副本.jpg

演奏家们通过弦乐合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观众了解不同乐器的鲜明特点。

5_副本.jpg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美妙的音符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在博物馆欣赏交响音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当高雅艺术进到旅游景点,又会筑梦怎样的“诗和远方”?今天下午,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秋之颂·隆平水稻博物馆假日音乐会上演。

音乐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隆平水稻博物馆承办,长沙交响乐团团长、书记王智担任统筹策划,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现场,演奏家们分为三个重奏小组,通过弦乐合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观众更清楚地领略到弦乐的音色优美、表达含蓄、变化多端,木管乐器的轻柔、欢快与俏皮,以及铜管乐器雄伟、富丽堂皇的鲜明特点。

《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经典电影配乐,《蓝色多瑙河》《四小天鹅》等中外名曲,《98K》《牛仔很忙》等流行曲依次奏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美妙的音符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接下来,长沙交响乐团还将于10月1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岳麓山风景区上演户外惠民音乐会,丰富广大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1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