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三湘行丨湘资市场消防通道被堵群众心忧 安化多部门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陈灿 编辑:王津 2020-09-12 22: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2213422.marked.jpg

9月11日,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颜雨彬 陈灿)湘资市场是湖南安化县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满足着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然而,随着商户越来越多,部分商户把疏散通道和楼梯封闭隔离起来私用,引起了居民们的不满。

“本来我们对这个市场挺欢迎的,解决了生活需求,但部分商户出于自身利益考量,三轮车、摩托车、小车等车辆私自挤占消防通道,我们平时心里都悬着。”居民们将此事反映到了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举报后,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于9月11日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深入现场核查。这是安化县联合执法小组第5次处理关于消防车通道堵塞的群众举报问题,也是安化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一些卸货的货车司机贪图方便,直接将车停放在市场门口,导致本就不宽敞的市场门口仅剩不到2米可以通行。” 因湘资市场门外摆摊者较多,导致车辆数目远超现有车位数,车位严重不足,消费者随意停靠现象严重,出现三轮车、摩托车、小车等随意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的情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市场内消费者和商贩的车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实施了警告和教育,对无法联系到当事人或违停顽固分子采取开罚单和拖车等措施。同时要求物业加强管理,重新规划车位,并设置醒目提示牌。

自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住宅小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场所统一发布和张贴通告,公布“110”“96119”举报电话,引导市民群众积极查找、举报身边消防通道安全隐患。同时,还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集中曝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生命通道”整治普遍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文明城市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陈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1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