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丨邵东市:淘汰更新老旧客车 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文飞 邓彪 罗伟洪 编辑:陈加宁 2020-09-13 09: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89022a789e3f4ac432d8ed4ff21f5b1.jpg

新能源客车已经成为邵东市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文飞 邓彪 罗伟洪)“我开了30多年客运,以前开柴油车,性能不好,方向盘是紧的,踩刹车老跑偏。现在开新能源车,驾驶体验更好,开车更安全。”9月12日,邵东市天庆汽车客运公司的班车司机陈坤明高兴地说道。

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为提升车辆安全性能,邵东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收购淘汰陈旧车辆、奖补以旧换新等举措引导企业淘汰更新老旧客车,方便群众安全快捷出行,邵东市财政投入501万元,收购淘汰老旧车35台,购买新车39台(其中19台为纯电动车),对200余台农村客运车辆的安全带和安全设施“五小件”进行维护和更换。安全舒适环保的新能源电动班车正阔步迈向广大农村。

“在邵东,很多乡镇人民坐客车进城卖农副产品。从方便群众出行、保障交通安全考虑,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将有安全隐患的农村客运专线全部改造。” 邵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胜明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邵东市财政累计投入5663万元,淘汰了老旧公交车86台,老旧农村班车97台,新购客车237台,建成8个充电场和76个充电桩,建设高标准公交候车站台325座。全市目前营运的336台农村客车、168台城区公交车、30台城际公交安全舒适。客运车辆已经成为邵东市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d34ba425b50b36b5de191fd6b253a76.jpg

老旧柴油车核载19人。

930e12c2753b0b29f0c3650a249c141.jpg

新能源客车限载33人。

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中,邵东市横向构建了部门联动、协同作战机制,形成了调处交通事故快速、行政执法强力的工作态势。公安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组成11个执法小分队,在全市开展交通整治联合执法“百日”行动,重点查处客车和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变型拖拉机和电动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邵东市公安局专门成立8人的执法行动安全保障组,对在行动期间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的行为依法打击。整治办将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点,跟踪督查,逐一消号。市交警大队对交通事故频发的路段进行剖析,设置警示牌,对市区交通信号设施、监控设施全面完善,科学设置。开展了“平安一号”行动、“一盔一带”行动、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货车超限超载等一系列专项整治等行动;交通运输局、道路服务中心召开了全市源头企业整治大会,积极摸排道路安全隐患,加强客运企业管理;商务局加强了对马路市场的搬迁新建,新建搬迁市场 38 个,改扩容升级市场 3个。教育局加强了对全市116台校车的安全管理,实行GPS联网定位监控。农业农村局加强了对未年检未报废变型拖拉机的日常监管,拆解报废拖拉机35台,注销变型拖拉机199台。有效整治了客危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七类交通顽瘴痼疾。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2019年12月至今年8月底,邵东共摸排道路安全隐患183处,限期整改销号。下发各类交办函41件,约谈12人。查处非法营运312起,货车超限超载车辆428台次(其中“百吨王”4台),客车、面包车超员168起,酒驾488起,醉驾16起,涉牌涉证2876起,无证驾驶1481起,货车、工程车、拖拉机违法载人266起,未年检未报废机动车1160台,拖拉机违法上路1159起,开车接打手机7953起,电动车违法2258起,行政拘留87人,刑事拘留16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文飞 邓彪 罗伟洪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3/8301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