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集中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

来源:红网麻阳站 作者:郑春艳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4 10: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兰村乡椒林村锦江河边码头上,数十名工作人员和村民正合力将一艘艘木质小船或铁皮船只从锦江河边抬至岸上,然后对这些涉渔“三无”船舶进行评估、认定、处置。

集中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现场。

为切实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和集中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县禁捕办及兰村乡党委政府等职能部门对兰村乡全乡63艘涉渔“三无”船只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集中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现场。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协调配合,资料组认真核对每艘上岸渔船,并及时登记造册;评估组对渔船进行现场评估、编号;宣传组耐心地向船主做着宣传引导工作。

从8月31日开始,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禁捕办联合18个乡镇对全县涉渔“三无”船舶进行全面摸排,全县共摸排涉渔“三无”船舶2245艘。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勇介绍,全县集中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已全面启动,对自主上岸拆解的,将给予一定政策性补贴;对拒不上岸,不办证,不拆解,私自下河的涉渔“三无”船舶,将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解。

按照工作部署,9月1日至15日是全县所有涉渔“三无”船舶集中上岸时间,对于集中上岸涉渔“三无”船舶,分为两种,一种为农用船,农用船要求河对岸有田有土,用于农家自用,这种船舶由相关职能部门登记造册,发放船籍证,还要安装标识牌,才能下水使用;第二类是分为拆解船,拆解船要求15日以前拆解完毕的,按照评估价的60%予以补偿;15日至25日之前拆解的按照评估价的40%予以补偿;25日以后拆解的,一律不予以补偿。(红网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来源:红网麻阳站

作者:郑春艳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