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10月1日前开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黄胜兰 编辑:陈纲 2020-09-14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88a4f860-6509-425d-8dc1-cd9655b1f56b.jpg

蔡锷故居。

“这里以蔡锷将军的生平事迹为主线,大家可以前来寻访历史名人古迹,追溯先贤故事。”近日,在邵阳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蔡锷故居管理局负责人说,10月1日前,该文化博览园将正式对外开放。

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总面积382亩,包括蔡锷故居、蔡锷生平业绩纪念馆、护国军神塔、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目前,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蔡锷故居的保护和环境治理不断加强,蔡锷纪念馆维修和陈列布展稳步开展,道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工作正大力推进中。

f720c16b-b760-43ea-ad7b-d29f50cbf9fa.jpg

护国军神塔。

“这是流血救国展厅,是蔡锷将军为四万万人争人格,领着千军万马护国讨袁的一个场景再现。”在蔡锷纪念馆,大祥区蔡锷故居管理局文物保护股股长刘沛介绍道,该纪念馆共有五个展厅,1300余件文物也将陆续运送到这里,通过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充分展示蔡锷成长的历史背景和人生轨迹。

蔡锷故居始建于清嘉庆年间,由一幢连五间正屋和一幢连三间的偏房平面组成"L”型布局。历经修缮,至今仍真实保留着清代同治-光绪时期的建筑特征,为悬山顶土砖、上盖小青瓦单层的普通农舍。

2006年,蔡锷故居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蔡锷故里景区被评为国家级3A景区。蔡锷故居和纪念馆还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红色旅游景区(点),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约30万人次,是世人凭吊蔡锷将军,学习和传承蔡锷将军崇高思想品德和爱国精神的重要场所。

为弘扬蔡锷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旅游支柱产业,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蔡锷故里景区建设,以蔡锷故居历史文化旅游为重点,以蔡锷将军故里及其绿色生态乡村为资源基础,通过深入挖掘和整合景区内的历史文化资源,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时,将全力蔡锷故里打造成集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与中小学生研学为一体的自然人文景观。(红网邵阳站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胡晓建 黄胜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黄胜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