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0-09-14 10: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一河两岸”开发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一河两岸”文旅项目策划成果方案,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研究部署。

“一河两岸”文旅项目相关工作启动以来,拉动效应明显。其中600.36亩水佳片区开发土地经营权已经成功招商,总投资约100亿元,将打造片区新地标——168米超高层综合体及知名五星级酒店;新屋岭片区53亩地竞价12轮出让。同时,“一河两岸”文旅项目得到浏阳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黎春秋指出,推进“一河两岸”开发建设,要认识两大意义。“浏阳河”和“浏阳花炮”是浏阳的两个“宝贝”,通过启动实施“一河两岸”文旅项目,一方面可以放大“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城市效应,助力浏阳打造“网红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价值;另一方面能够打造城市防洪屏障,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黎春秋要求,要坚持两大原则。坚持依法推进的原则,扎实精细做好项目洽谈、法律文书、招投标、投资回报测算等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水利、防洪、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法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充分竞争、优中选优,确保选到最有实力、最合适的合作单位。

黎春秋要求,要把住两条底线。城市防洪防汛是一条底线,不可突破;政府债务是另一条底线,不能违规举债,杜绝新增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

黎春秋强调,要抓住两个关键。明确项目定位,做好“浏阳河”和“浏阳花炮”的结合文章,将氮肥厂、浦梓港的古风古韵和浏阳已有的旅游资源相结合,推动“一河两岸”文旅项目实施,助力浏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明确合作模式,优先采取ABO(即授权-建设-运营)模式实施。

黎春秋强调,要做到两个同步。争取“一河两岸”文旅项目和城市防洪圈及关联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做到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项目策划方案中设计、建设、运营、交通等方面的细节,确保不留遗憾和败笔;要加强沟通,包括加强浏阳与上级部门,本级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企业等之间的沟通;要加强监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委派专业队伍和专业人员进行监管;要加强协作,包括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要科学确定项目建设范围和合作模式,算好经济账;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组织招投标工作,精准测算项目投资金额;要加快项目范围内的征拆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项目征拆工作。

市领导王强、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尹乐平、李爱民、喻辉、周耀辉、刘旭、邓雪琴、李翔、冯赛军、彭邵锋、张葵红参加会议。(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