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惊现神秘而美丽的蘑菇圈:这可不是种出来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9-11 15: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吴思静)近日,浏阳镇头镇石湾村的一田间草皮上出现大量的蘑菇圈,生长得十分茂盛,甚是壮观。

据时刻小编查询资料了解,蘑菇是由地下的菌丝发育而成的,蘑菇的地上部分被称为“子实体”。在地下,菌丝从一个中心往外辐射蔓延,在温度湿度等条件适当的时候就长出蘑菇来。年复一年,中间的菌丝死了,土壤中蘑菇需要的养分也耗光了,就不能再长出蘑菇。而外面的菌丝不断扩张,到达以前没有长过且有足够养分的地方,长出蘑菇来就形成了一个浏阳这样几个连串、清晰的蘑菇圈,并不多见,形成后呈现的时间也比较短。

QQ截图20200911142001.png

蘑菇圈。陈作红/摄

QQ截图20200911141846.png

圈内的草比圈外的颜色要更深一些,因为菌丝给圈内的草提供了更多营养。陈作红/摄

QQ截图20200911142127.png

近距离拍摄蘑菇圈的蘑菇。陈作红/摄

QQ截图20200911142218.png

这些蘑菇围成一个圈,很是神奇。陈作红/摄

QQ截图20200911141909.png

四孢蘑菇,可以食用。陈作红/摄

这一现象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心:如此密集生长的蘑菇是否有毒?对此,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陈作红探访后淡定表示:可食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