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乐融融!衡阳县洪市敬老院来了酒店大厨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 2020-09-14 12: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酒店员工为敬老院老人准备晚餐。

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当天,敬老院热闹得像过年一样。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欣荣)9月12日下午,衡阳县洪市镇敬老院热闹得像过年一样。原来,洪市幸福酒店的易江华带领店里的员工早早就来到了敬老院的厨房,用提前准备好的甲鱼、虾、鱼圆等食材为老人们制作了一桌丰盛的晚餐。

“老人喜欢清淡点,不能太辣!菜要煮软点……”易江华在一旁再三叮嘱掌勺的厨师。今年36岁的易江华是洪市镇马尾村人,2013年就在广东从事餐饮工作,凭借好学、不怕苦的劲头,事业发展很成功,如今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酒店。工作之余,易江华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一些老人因年岁高及腿脚不方便,可能没吃过什么大餐……”9月的一天,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讨论今年怎样陪敬老院老人过节时,志愿者易花生在微信群的一句话提醒了易江华。他决定发挥自身优势,自费购买食材,让自己酒店的大厨到敬老院去掌勺,提前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也让老人们品尝酒店的口味。他的想法很快得到大家的支持,员工们听说去做公益,纷纷要求参与其中。

红烧肉、三鲜汤、油炸虾……下午6点不到,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就端到了老人们面前。今年92岁的冯家莲奶奶虽然视力不好,但香味四溢的菜肴让她胃口大开,边吃边称赞“好吃,又香又软,我都吃得下!”一名平时不愿出门的老人也颤巍巍地来到院子里,和大家一起享用美味佳肴。这顿饭,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饭后,易江华与工作人员一起把餐具收拾好,并给每位老人送上一盒月饼,收到月饼的老人们个个喜上眉梢。中秋节还没到,他们就已经提前感受到来自了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

“没有想到‘我为老人做餐饭’活动这么受欢迎!”活动中,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长贵表示,协会下阶段将在全县开展“我为老人做餐饭’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将以走进敬老院做公益、献爱心为宗旨,为老人们烧烧一餐饭,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卫生打扫、理发、剪指甲、送温暖、陪老人聊天等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