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携带砍刀进站被拦 铁警询问方知工作所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邱实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9-14 15: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男子携带砍刀进站被拦。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邱实 蒲彦霖 许又林)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铜仁站派出所查获了一名携带砍刀进站乘车的旅客,经询问得知其携带的砍刀是在工作中使用的,最终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

9月13日上午10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铜仁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进站口安检处执勤时,突然发现安检仪上出现一把砍刀,民警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砍刀的主人进行控制和传唤。

经了解,该男子姓蒋,48岁,湖南宁远人,长期在铜仁从事传送带安装工作,由于在安装时需要用胶水将传送带两头粘住,且需要刮掉多余胶水,蒋某选择用砍刀刮掉,既方便又顺手。这次由于要去娄底一个新工厂上班,为了方便工作,他便将随身使用的砍刀也带上了,谁知道一进车站就被民警查获。

经民警批评教育,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并愿意接受处罚。

铁路公安民警提醒,乘坐火车时,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进站乘车,否则不仅会影响乘车,更会触犯法律。

来源:红网

作者:邱实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