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2020年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丁时伟 易利群 编辑:张俊 2020-09-14 1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 易利群)近日,随着赣湘线8号界桩更换完成,并经湖南、江西两省双方毗邻市、县(区)的共同验收,同时对赣湘线湘东—醴陵段界线进行联合检查,标志湖南省醴陵市2020年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QQ截图20200914154714_副本.jpg

湖南、江西两省双方毗邻市、县(区)共同验收赣湘线8号界桩。

今年以来,醴陵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民政厅、江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与江西省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做好醴陵市与毗邻省、县、区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专门成立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主动与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上栗县和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攸县对接联系,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商议边界联检相关事宜,并联合制定具体实在的行政区域界线联检方案,确保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工作顺利推进。

在工作中,醴陵市专门抽调专业人员,主要对赣湘线上栗—醴陵段的42.65公里边界线及1颗界桩、赣湘线湘东—醴陵段74.35公里边界线及1颗界桩、渌醴线98.08公里边界线及7颗界桩、攸醴线64.05公里边界线及7颗界桩进行全面检查更新,对赣湘线7号、8号界桩进行更换,还向两县(市、区)边界线所涉及的乡镇、村通报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实地位置,进一步落实界桩维护责任。 

醴陵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边界联检界线及其两侧的地貌、地物无明显变化,界线走向清晰,界桩位置正确,埋设牢固,方位物齐全,边界地区基层组织和群众共同遵守已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无边界争议。同时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巩固勘界成果,维护醴陵行政区域界线的完整性、法定性和稳定性,对提高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水平,促进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丁时伟 易利群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