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城排查”!长沙供电助力“星城”文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谢晶晶 编辑:马丽红 2020-09-14 16: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修复前的脏污变电设备。

美化后的变电设备。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谢晶晶 长沙报道

“以前由于历史遗留,家门口的这些墙上都是各种供电线路,不好看也不安全。”9月14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的居民胡先生指着门口墙上的新变化给记者看:“你看,电力公司对线路进行了整治,这下既美观又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长沙市电力设施安全管理,助力创建文明美丽“星城”,自今年7月开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联合城管部门大力开展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多措并举保障公共场所供用电安全,全面防范涉电安全事故发生。

整治过程中,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通过长沙市政综合管理平台受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各项电力设施缺陷、问题等诉求,再积极组织调度各电力设备运维单位抢修人员到所辖片区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低洼易涝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变压器、配电房、配电箱、电力井盖等电力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在对容易水淹的环网柜、充电桩、变电箱等逐一排查后,发现问题主要出现在电力井盖、变电设备门锁及外观、杆塔、线路脱落、路灯维护等方面。

按照“产权归谁,责任归谁”的原则,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告知并指导用电设备产权所有单位(人)进行隐患整改;同时综合考虑处理难度和成效体现,组织人员优先处理井盖和变电设备问题,尽快核实线路脱落裸露问题,分步处理杆塔问题,并要求各设备所属单位和设备主人定期进行设备巡视,及时反馈相关情况。此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还会根据诉求的处理进度进行日督办和周通报。

统计数据显示,自整治行动以来公司已共计受理城管平台各类工单453件,整治线路20余条,拔除废弃电杆5基,更换电力井盖368个,修复美化变电设备63台,成效显著。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巡查和维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扮靓“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谢晶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