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永州冷水滩:三红蜜柚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周勇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0-09-14 16: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31.jpg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荷塘村,200亩三红蜜柚进入采摘期。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24.jpg

一个个柚子沉甸甸地悬挂在树枝上,压弯了枝头。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周勇 周淑芳)又是一年丰收季,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荷塘村,200亩三红蜜柚进入采摘期。站在山腰放眼望去,一个个套着保护袋的柚子沉甸甸地悬挂在树枝上,压弯了枝头。清风徐来,果园中弥漫着淡淡的柚香。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不长树的荒山,如今变成丰产的果园。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20.jpg

不少游客结伴而来,体验采摘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16.png

游客们满载而归。

微信图片_20200914160234.png

摘一个柚子剥开,果粒饱满、脆嫩细腻。

不少游客结伴而来,体验采摘乐趣。摘一个柚子剥开,果粒饱满、脆嫩细腻,咬一口,酸酸甜甜充满回味。

三红蜜柚皮红、膜红、肉红,而且早熟、产量高,果肉色泽鲜艳,柔软多汁,是柚中佳品,单个重约3斤。2014年,当地村民潘天文在进行大量考察后,从福建引进4000多棵三红蜜柚并进行绿色有机种植,今年果园进入丰产期,预计总产量超过20万斤,收入预计60万左右。

蜜柚基地还为当地10多个贫困户和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从事除草、施肥、套袋、剪枝、摘果等工作。目前,基地三红蜜柚种植技术已经基本成熟,不少周边农户也前来考察并加入种植队伍,现已带动蜜柚种植面积过400亩。

几年来,通过网上学习及实践摸索,潘天文慢慢摸索出一套三红蜜柚在本地气候条件下,在粘土中的种植技术。“三红蜜柚的施肥、剪枝、除虫、环割等种植技术基本掌握,接下来,我打算让村民来果园学习栽种蜜柚的技术,大家一起种植、一同努力,推动三红蜜柚向标准化、无公害、产业化发展。”对于未来,潘天文心中已经早有打算。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周勇 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