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邀请专家“把脉问诊” 《大地颂歌》为你呈现高质量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王嫣 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0-09-14 2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9月14日,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袁思蕾 夏君香 王嫣 胡邦建)今天,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文联各专业艺术协会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大地颂歌》“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艺术报社副总编辑余宁,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常务副主编杨启舫,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舞蹈》常务副主编张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千一,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原所长居其宏,围绕《大地颂歌》各抒己见,并提出相关建议。此前,上述专家、学者现场观摩了《大地颂歌》第二次彩排。

“昨天我被感动了,这部剧超出了甚至可以说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冯双白认为,《大地颂歌》在现实题材创作上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既有深入的情感揭示,也有相对应的全景式的视野。

韩新安认为,《大地颂歌》用舞台剧形式来塑造“精准扶贫”这个伟大的人民实践和历史进程,可以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对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有更多的理解和认同。

“我确确实实在里面感受到了湖南的少数民族风情。”龚裕表示,《大地颂歌》的主创团队在艺术表达方式上做了很多挖掘,呈现了很多种艺术可能,带给了观众很好的沉浸式体验。

“看剧的时候,会有很多泪点和感动的点。”张萍表示,《大地颂歌》中所有的舞台形象都建立于真实原型基础之上,这赋予了这部剧很强的情感力度。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大地颂歌》是一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气势恢宏、形式新颖的舞台艺术作品。整部剧饱含时代气息,融纪实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彰显了一种思想高度和精神深度,展现了湖南文艺工作者紧跟时代的使命担当。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王嫣 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