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测状元参加能力检验 笑称“平常心”对待就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2020-09-15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719.JPG

9月14日,由湖南市场监管局组织的2020湖南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启动。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状元来了!”有人见到彭状,这样打趣他。

今年40岁的彭状在他所从事的行业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状元。2018年,他参加湖南检测行业技能比武大赛,获得了冠军。同时,他也是湖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9月14日上午,平日里从事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检测的彭状,来到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基桩桩身完整性(低应变法)、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参数能力验证现场。他,是来参加考核的。

参加本次能力验证的是全省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并具有基桩桩身完整性、水泥物理性能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验证在在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内举行,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承担。

通常,能力验证的类型有定性比对、分割样品检测比对、实验室间量值比对、实验室间检测比对、已知值比对、部分过程比对。本次基桩桩身完整性(低应变法)属已知值比对,水泥物理性能属实验室间检测比对。

在验证现场,各路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检录、候场、现场操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我的工作要求很严谨,所以进行能力验证也是对知识结构和实操的进一步巩固。”彭状表示,这次的检测并不难,平常心对待,认真去做就好。

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理事长尹小波提到,目前检验机构存在 “散、小、弱”等问题,弱则弱在能力。进行基桩桩身完整性(低应变法)、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参数能力验证,可以有效地评价实验室是否具有胜任其所从事检测工作的能力,通过实验室检测能力的外部措施,还可以补充实验室内部的质量控制程序、增加实验室客户对实验室能力的信用。就实验室的生存与发展而言,用户对其是否能够持续出具可靠数据的信任度是非常重要的。

此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此次能力验证工作进行总结,通报能力验证结果,公布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名单。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6年内可在有关评审中免除对相应项目的现场试验;能力验证结果可疑或者离群的检验检测机构,要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并视情况暂停或者注销其相关项目的资质认定,暂停其承担政府授权、委托或者指定的检验检测任务的资格,直至完成整改并经确认后,方可恢复或者重新获得相应资质;无故不参加本次能力验证活动的,将列入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