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周寅 编辑:吴思静 2020-09-15 0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寅)为确保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更精准的掌握区内人口状况及分布情况,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近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人普办启动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全区近120名普查员共同走进普查小区对村(居)民进行人口信息采集。

图片1.jpg

挨户在居民家中进行摸底。

“您好,我是双建社区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户口是否在本社区……”普查员们每到一户都会表明身份,出示人口普查保密承诺书,耐心地询问居民人口和户籍情况,细致地核对人口户籍信息,确保普查对象信息的准确、完整。

为减少人口普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普查人员尽量选择傍晚居民在家的时间入户,借助疫情防控基础资料,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底,到派出所、计生办等查阅户籍人口和出生人口,了解流出、流入人口信息,通过此次清查摸底,摸清人口现状,确保数据质量,同时,该区人普办加强工作的巡查指导,确保摸底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为后期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周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