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以“四个全力”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2020-09-15 10: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桂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生智强调,要全力提高站位、全力改进作风、全力提升能力、全力压实责任,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学习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彭生智强调,要全力提高站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要对中、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建立长期台账,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抓好生态环保是桂阳现实的需要,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找差距、补短板;抓好生态环保是民生的要求,要通过“回头看”着力解决好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

要全力改进作风。切实看清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坚决杜绝不整改、假整改;突出精准精细,摒弃差不多、大概的思想,摸准基本情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盯准盯紧盯成,聚焦重要环节,明确解决办法和责任人。

要全力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端正工作态度,落实工作职责,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对不良现象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的现象,在推动落实中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全力压实责任。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明确的重点督察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凡是要求整改的提出处理意见,对未完成的任务,要及时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名义进行交办,发现假整改的要从严追查;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出现。

县领导黄力、邓芳斌、肖晖、邓艳红、胡永华、张久辉、朱锐、刘久正、刘晋等参加会议。(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勇 邓琴)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