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来湖南旅游的你,这份国庆旅游攻略一定要看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杨雁霞 2020-09-15 15: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方高能提醒!!!

距离2020年国庆节

仅剩15天时间

今年十一连休8天!

今年十一连休8天!

今年十一连休8天!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出游计划的你想好去哪里了吗?

u=2077120692,2275592309&fm=26&gp=0.jpg

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温馨提醒: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640.gif



近日,某旅游平台发布《报告》

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

国内居民的出行及出游趋势

进行了分析预测

微信图片_20200915130806.png

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的特殊情况,使得探亲流与假期旅游客流高度叠加,大大推高了930日的铁路客流量,部分居民选择了节前拼假提前出发。

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3个明显的小高峰:929日、104日和109,这也表明节前和节后均存在明显的错峰出行需求。


铁路预测客流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南昌和武汉。


旺盛的出行需求也推高了机票的平均票价。机票大数据预测,国庆期间国内主要航线的机票价格明显上涨,其中返程高峰的平均票价最高,已经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的同期水平。


今年国庆约在长沙

↓↓↓


茶颜悦色的奶茶

文和友的小龙虾

外酥内嫩的臭豆腐

还有甜甜软软的糖油粑粑

……

initpintu_副本.jpg

走在太平街、坡子街、都正街的小巷道里

摩肩接踵的人流

鲜香欲滴的美食

从街头排到街尾

让你尽情尽兴吃遍长沙!

 

长沙不仅好吃还好玩,这些景点也千万不要错过:



长沙这些景点免费游

(景区内部分收费项目已标明)


橘子洲


橘子洲风景区位于湘江江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景区规划建设为四大区:橘子洲核心景区、旅游配套服务区、沙滩公园区、水上运动区。其中橘子洲核心景区为四区中最重要部分。


开放时间:

7:0022:00(如遇焰火燃放,闭园时间提前至18:00


收费标准免费




岳麓山


岳麓山位于长沙市湘江西岸,是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尾,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胜景。集名院、名亭、名寺、名宫、名泉、名木于一体有清风峡、爱晚亭、麓山寺、白鹤泉、蔡锷墓、黄兴墓、禹王碑、云麓宫、岳麓书院等近百处景点。


收费标准

大门:免费

索道:上行30元,下行25元,往返50元。中小学生凭证半票。

观光车:20元/(单程),往返30元。

滑道:上行30元; 下行35元;全程45元。

(索道和滑道营业时间都是下午5点结束。)

岳麓书院:40元/人。学生证半价。



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是湖南省比较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尤以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等最具特色。著名的辛追夫人就陈列在这里。凭身份证免费入馆。


收费标准免费

initpintu_副本.jpg




谢子龙摄影馆/李自健美术馆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和李自健美术馆一直是文艺小青年追捧的打卡网红地,两个馆距离很近,观赏非常方便。


两个馆都是部分免费开放,其中,谢子龙影像馆里面有很多书籍、摄影作品,可以拍照,适合静静地逛一逛。李自健美术馆里镇馆之作是《南京大屠杀》 油画,李自健本人的油画作品都可以免费进去看,但一定要带身份证,凭身份证入馆。


地址: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之中


收费标准部分免费


长沙及周边百元以内门票景点看这里





天心阁


天心阁是湖南省惟一保存完整的,规模宏大的,集城墙、瓮城、阁楼、园林于一体的古城池建筑群。登上天心阁,放眼湘江北去,顿生天高地迥、心旷神怡之感。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街4号


收费标准30






关山古镇 


关山古镇是中国最有魅力的休闲乡村之一。有以关公广场、三国长廊、忠义楼、古战炮等历史文化为底蕴的景点,还有以爸爸去哪儿、过关斩将古战场为主题的拓展乐园。


距离长沙市政府仅20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


门票:50

3668666_1320129493OV3D.jpg







靖港古镇


靖港古镇自古得水运优势,坐落于湘江西岸,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美名小汉口。十大景点包括:江南民俗文物馆、恐龙化石馆、毛泽东手迹展览馆、陨石馆、军舰展示基地、曾国藩靖港水战遗址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


门票:65元

137f4e0e72384ef0ae4ea89561fe23b9.png







宁乡千佛洞 


在距离长沙一百多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堪称是长沙版黄龙洞所在的地方,那就是宁乡千佛洞,宁乡千佛洞位于长沙宁乡黄材镇千佛洞景区,是一处3亿6千万年前形成的溶洞。相传洞口千年古枫下曾有白鸽寺,为纪念一和尚为千佛洞化鸽引泉而建。乘船而入,如进别样洞天的天宫。


自驾车路线

长沙(长益高速)——宁乡(宁横公路)——横市镇(省道)——黄材镇——千佛洞


门票:90


时间充足的还可以考虑下这里








东江湖


都说东江湖是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著名的雾漫小东江的雾气其实就是一种温差效益所造成的,小东江的水东江电站发电时从大坝底部流出来的,常年水温保持在8—10°,早晨上热下冷,晚上上冷下热,于是形成温差并产生水雾,就有了这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这里也是吃鱼的好去处。


地址:郴州资兴市东江迎宾大道88号


门票:普通环岛游线路90元









南岳大庙


南岳大庙是中国江南地区最大的古庙,是一座集民间祠庙、佛教寺院、道教宫观三者于一体的规模宏丽的古建筑群,自古以来就有“江南第一庙”和“南国故宫”的美誉。整座庙宇分为九进四重院落,其规制极似北京故宫,故有小故宫之称。


具体开放时间:

冬季(每年11月1-430日):7301730

夏季(每年5月1-1030日):7001800

每年农历八月初一和大年初一:2230—次日1730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


门票:旺季60元、淡季40

9、提质扩容后的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邵颖摄 _副本.jpg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杨家寨景区组成,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主要的景观有金鞭溪、 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观等七条旅游线


这里是美国电影《阿凡达》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取景地,也是中国著名电视剧《红楼梦》《西游记》及电影《捉妖记》的实景拍摄地。


门票:225

国庆出行提示

01

火车出行

92日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已经正式开售这些你需要注意:


普速火车站直接“刷证”进站

支持刷证进站的证件包括:

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回乡证;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

使用其他证件购票或儿童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本人或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


卧铺票无需再换证

目前列车工作人员使用的是铁路客运便携式蓝牙证卡票识读终端和客运站车交互系统连成一体构成的电子票夹,相当于过去的卧铺票本。

乘务员会在列车到站前15-30分钟前往坐席,提醒下车,完全不用担心睡过站。

02


高速免费时间延长为8


今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由往年7天变成8


高速免费规定时间20201010-10824时,共8,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高速免费范围:各地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资料来源:交通运输部、文旅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