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鑫:奋力答卷 圆梦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一田 编辑:周文君 2020-09-15 17: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蒋一田)在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有一位被贫困户喜爱的扶贫队长欧阳鑫,他每天到贫困户家中收集扫把,然后通过电商和社会扶贫网进行网上销售,村民们亲切地称他为“扫把哥”,欧阳鑫带领村民发展扫把产业,让贫困户圆了脱贫梦。

一大早,“扫把哥”欧阳鑫就来到地肤子基地指导高加宣老人对扫把苗打顶,提高扫把苗的产量。今年68岁的高加宣身患脑瘤等多种疾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一家人靠种植花生、玉米、扎扫把到集市上卖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而像高加宣这样的老人村里还有不少,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扶贫工作队就把村里老人们扎的扫把收集起来,通过电商和社会扶贫网进行销售,网上介格大大高于集市上的介格。小小一把扫帚,让高加宣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494eb975de7d14c0e4a24b5ed24d70a_副本_副本.jpg

欧阳建文是村里的养殖户,多年来一直以养殖竹鼠为主,随着“禁野令”的出台一下子让欧阳建文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做什么好,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欧阳建文从零星饲养的几头牛,发展壮大到了十几头的规模,而且效益比竹鼠更高,欧阳建文告诉记者,他计划把养殖场扩大规模,打造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

欧阳鑫还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短短的两年时间,和兴村种植了水果种植1500多亩,烤烟种植1200多亩,铁扫把种植2000多亩,三个养殖基地,通过产业的帮扶巩固和兴村村民生活越来越有保障。

去年因为母亲高血压病发需要人照顾,“扫把哥”欧阳鑫把和兴村扶贫工作队的接力棒交给何少安队长,交接时欧阳鑫嘱咐新队长继续巩固壮大核心的产业,早日引领和兴村村民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一田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