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智博会|数字、智能 听马云、马化腾等大咖如何谈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编辑:肖拓 2020-09-15 21: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陈宇丽)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拉开大幕。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智博会从纯线下活动变为线上线下融合活动。

智汇八方、博采众长,“线上”交流,同样精彩。线上开幕式暨峰会上,大咖们深入探讨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动态、新趋势,描绘未来发展新愿景。接下来,一起听听这些大咖具体说了什么。

v2_da8838dbab774960b9de0c489a2b4227_img_png副本.jpg

马云:数字化是目前最确定的巨大机遇

“过去的这一年很不寻常,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疫情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今天所有巨大的不确定当中,有一件事是确定无疑的,那就是数字化的趋势没有改变。”视频演讲中,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频频提到“数字化”。

他表示,数字化以前只是让一些企业活得更好,而今天是企业活下去的关键。而在所有面临的不确定当中,数字化是目前最确定的巨大机遇,未来十年最确定发展的,一定是利用数字技术提升自身的传统行业。

截屏2020-09-15 下午6.44.34副本.jpg

马化腾:产业链与价值链各方还需苦练“内功”

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现场连线,以特别的形式“献声”智博会。

马化腾表示,产业互联网依托智能科技,拓展连接方式,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充分体现出它作为“加速器”的作用。但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还需要产业链与价值链各方苦练“内功”,协同发展,合力创新,提升全链路效率的同时,拓展出新的价值空间。

截屏2020-09-15 下午6.57.28副本.jpg

李彦宏:数字智能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所熟知的各行各业

百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视频演讲中说,数字智能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所熟知的各行各业:医疗健康,工业制造,教育,金融,交通,城市管理等等。

李彦宏以交通为例,智能技术将为汽车带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更重要的是,随着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城市的交通效率将得到明显的提升,“我预测五年以内,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中小城市就更不需要。十年以内,我们希望基本消灭拥堵,大幅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v2_28f980644f6e439f9bdfc3c43cc83727_img_png副本.jpg

程维:推动交通领域、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变革

“新经济、新业态、智能的产业能够推动用户的出行更加美好,推动我们城市的交通更加可持续地发展。”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认为,过去几年整个交通出行大概有以下几个趋势:迅速完成线上化、平台化;加快实现市场化、电动化;快速适应并且青睐共享化;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

程维表示,未来已来,推动交通领域、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变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机遇和使命。滴滴有幸赶上了这样一个大时代,必将以此为己任。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