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试接连失利受父母责骂 少年赌气离家出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9-16 10: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9月14日,湖南省一名少年因学习成绩未达到父母的期望值,受到父母责骂,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外出打工,幸亏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热心帮助该少年与家人团圆。

当天上午,该少年来到怀化火车站制证岗亭,称身份证遗失想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买票乘车,民警见少年年纪尚小,便暖心询问其独自出行,父母是否知情。结果该少年吞吞吐吐,表情十分不自然,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少年说出自己是逃学离家出走的。

原来,少年姓李,今年15岁,是一名高一新生。经了解,李某平日里成绩十分优异,却没想到在今年的初三升高一的考试中失利,没有考上市重点高中,这让平时以他为骄傲的父母十分失望不满。而在最近的入学考试中,李某又因为成绩没有达到尖子班的分数线被分到了普通班,李某的父母得知后又对他进行了责骂,忍无可忍的李某彻底爆发,与家人大吵了一架,感觉自己非常失败,不是读书的料,之后便偷偷离家出走准备前往浙江打工。

了解情况后,已经身为人父的民警将心比心,耐心劝导安抚李某,并与其父母取得了联系,正在着急寻找李某的父母得知孩子在派出所后,连忙赶到派出所接李某。

民警与李某父母进行了交流,告知其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李某父母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与孩子沟通,不会再给孩子那么大的压力,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最后,李某同意与父母一同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