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阴雨连绵农户受损 农业、保险紧急护航解忧虑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强明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2020-09-16 10: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胡强明 记者 康晓乔 实习生 陈叶彤)眼下进入稻谷收割的季节,种植户们本以为丰收在望,不料连日阴雨绵绵,大家眼睁睁看着水稻困在田里开始倒伏,稻谷陆续发芽。得知这一情况后,湖南省靖州县农业农村局、保险立即赶到现场。

在爱国村的稻田里,记者看到原先颗粒饱满的金黄色稻谷,如今成片地倒伏在地,一些水稻的稻穗上甚至已经长出了白色的长须芽,还有一些收割后放在田埂上的水稻,已经长出了3厘米长的叶子,尽管还下着小雨,多台收割机启动、种植户在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抢收今年的中稻和制种种子,不少种植户心疼的捧着发芽的谷子叹息。

今年,因天气原因,靖州县农户损失不小,农业农村局工作一方面指导农户抢时收割,一方面联系铺口、坳上、甘棠、艮山口四个片区100余个烤房,给农户烘烤稻谷,并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勘察、理赔。

“眼见就要收割了,天气原因,蛮多谷子都发了芽,我们就报了农业局和保险公司,他们来得非常及时,给我们想办法,要我们及时收割。”种植大户覃惠河表示。

目前,保险公司已成立多个查勘小组,分赴全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对灾情进行核实统计,如有类似受灾情况,可及时向乡镇和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强明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