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察最前线丨湖南首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2020-09-16 11: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李璐)9月15日下午,湖南省首批7个“回头看”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根据安排,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时间约为15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详见附表),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并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9年6月,以党内法规形式出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整改工作,先后成立了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分两批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生态环境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齐抓共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逐步形成,大量重点、难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生态破坏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这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就是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株洲、衡阳、郴州、益阳、娄底、邵阳、张家界7市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督察“回头看”配合工作。坚决按照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湖南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一览表

WX20200916-102117_meitu_1.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