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查处娄底首例货车变“火车”逃避超限检测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杰 匡小球 李贤云 编辑:李响炮 2020-09-16 16: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货车变“火车”逃避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

9eff525917c3f71e3c32e4cc6867953_副本.jpg

交通执法人员正在询问逃避检测的货车驾驶员。

红网时刻娄底9月16日讯(记者 周杰 通讯员 匡小球 李贤云)“从不停车超限检测点通过时,心里还是很紧张,毕竟拉了这么重的货,跟这么紧,不安全!”“通过交通执法人员的宣讲,我清楚地认识到安全运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9月15日,双峰县一货车司机肖某杰,谈起为逃避超限检测,选择“开火车”式的经过检测点时仍心有余悸。通过治超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安全运输大于一切”已在他心中根深蒂固。

9月11日,双峰县治超办查获了一起逃避不停车超限检测的典型案件,2台涉嫌逃避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的2轴货车“落网”。这是娄底市成功查获的首例货运车辆“首尾紧随”逃避治超检测的违法案件。

8月20日上午,双峰县治超办的执法人员在治超信息管理平台中发现,当天凌晨2点40分,3台货车“首尾紧随”通过设在G320K1320处的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点,试图逃避检测。

“发现这种情况时,我们都为货车司机捏一把汗!这样的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双峰县公路管理局古塘超限检测站站长罗勇卫说。

为了及时制止这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运输行为,双峰县治超办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要求,严格落实《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迅速启动联合治超行动机制,依靠科技治超大数据,对嫌疑车辆进行排查。

9月11日,2台涉嫌逃避检测的货运车辆被查获,货车驾驶员肖某杰、胡某燕均承认,逃避检测“首尾紧随”的违法事实。双峰县交通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七条和《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对2名货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行政处罚。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娄底市治超办始终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充分利用科技治超,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求,开展“线上巡查+线下稽查”的常态化“无缝”治超模式,努力营造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11日,全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328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杰 匡小球 李贤云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