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以为她是您女儿”老人发病 邻居送医并帮忙照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9-16 13: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钢)按摩、擦身子,甚至搀扶上厕所。这段时间在益阳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内二科15病室,每天都有一位中年女子照顾着重病的老人毛东胜。医生、护士都以为是他女儿,其实这位名叫刘春香的妇女只是老人的隔壁邻居。

9月5日晚上,家住金盆镇金漉社区的毛东胜老人突发心肺疾病,就住他楼上的刘春香发现后连夜将他送到区人民医院诊治。今年74岁的毛东胜无儿无女,住院的陪护成了大问题。刘春香二话不说就留在了医院里。那几天老人完全不能自理,她就一直守在病房里。端茶喂饭,端屎端尿,擦洗身子。医生护士都以为她是老人的亲生女儿,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她只是老人的邻居。

d4ad743708d496d722ba20dc16a4495.jpg

刘春香每天都要给老人做全身按摩,以防褥疮发生。

今年刚满50岁的刘春香是原金盆农场糖厂职工,企业破产后她外出打工,去年才回到老家。毛东胜老人就住在她家楼下,平时有个什么家务事需要帮忙,她总是毫无怨言地给予帮助。这次生病住院,她更是全程陪护。她说自己还有一个78岁的老娘需要照顾,这几天老人病情稳定了,她就两头跑。要知道从她的住所到医院有20多公里,她每天早晨5点多起来把老娘一天的饭菜做好,然后再坐班车到医院照顾老人,等老人做完一天最后的治疗再赶回家陪老娘。这一跑就是10来天。老人每次上厕所都是她看护,记者问她就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吗?她说,这就像照顾自己的父亲一样,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记者问她累吗?她说,一点也不觉得累,自己还年轻,照顾老人也还力所能及,再说关爱别人也是关爱自己,以后自己有什么困难,相信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34243d0ebd495942816cdb9de6f2bef.jpg

刘春香正在搀扶老人上厕所。

说起刘春香的细心照顾,毛东胜老人涕泪满怀,他说几次要把钱给刘春香,她都分文不收,自己孤独生活了这么多年,没想到在晚年有了一个不是女儿却胜似女儿的亲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