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真心“跑”服务 用热爱做小事——记长沙活力康城小区项目经理米群华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20-09-16 15: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5.jpg

活力康城小区项目经理米群华。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卢欣 实习生 曾帅)长沙活力康城物业客服中心不简单,挂的是业主送的锦旗,摆的是业主送的沙发,用的是业主送的冰箱,吃的是业主强塞的水果,工作人员打趣地说,“我们被业主‘包养’了。”

物业、业主和谐融洽的关系,离不开活力康城小区项目经理米群华——她被业主称为“大管家” “停不下来的小米”,从500强企业离职,毅然来到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湖南财信智慧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接管一个百废待兴的老旧小区,用勤奋、敬业和热心,给小区带来新气象。

WechatIMG98.jpg

“扫楼”过程中,米群华发现并撕掉违规小广告。

用真心做好服务

跟着米群华工作,第一件事就把记者难倒了。

“上班到岗,首先,我会围着小区转一圈,再‘扫楼’。”

小区共有7栋楼,均是25楼左右的高层电梯房,“扫楼”时,米群华不喜欢走电梯,喜欢爬楼梯,只见她三阶一步往上走,大气不喘,丝毫不觉得累。“我这个人就是停不下来,喜欢到处跑,到处看。”

业主家门没关,贴近提醒;有安全隐患,记录下来;楼道有垃圾,弯腰捡起……遇到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在早会上派发任务,下班时间,米群华再检查一遍,看发现的问题是否解决落实。

“‘扫楼’能最直观地感受小区的动态。”米群华说,任职一年多,团队做了很多事。

以前,活力康城是有名的“爆水管专业户”,一个月停两三次水是家常便饭,业主怨气很大,“夏天突然停水谁受得了,也没有通知,澡都不能洗。”业主李琼抱怨。

面对这个“老大难”问题,米群华究其根源,得知是技术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停水问题得到好转。

小区的电费问题经常受到居民的投诉,米群华反复找电力资源负责人斡旋,不厌其烦地反映困难、寻求帮助,最终,小区通过故障排查,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

WechatIMG99.jpg

修缮基础设施造价太高,米群华组织工作人员修缮了该处管道,费用仅为30%。

用热心与业主交朋友

“嗲嗲,天冷了要记得加衣服。”

“娭毑,这么早送孙女上学啊。”

巡查路上,米群华热情地跟业主打招呼、闲聊。“我跟她很熟,经常在小区看到她。”业主阎女士回忆,她跟米群华的交集,始于一场纠纷。

2019年,阎女士的车停放在小区,被高空抛物砸中,涉事楼栋是某单位的家属楼。跟物业反映后,米群华带着阎女士前往该单位协商,在她的帮助下,有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物业带着我上门要说法,感觉她就是处处为我着想的闺蜜。”

米群华认为,这场纠纷的背后,是小区车位不足的问题。而后,她统计,活力康城有794户,停车位却只有200多个,为此,她在小区内划出停车位、找出停车区域,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另一位林姓业主也对米群华赞赏有加,之前,他家对面楼栋高处有只猫困在高层天桥,一到深夜便发声扰民。投诉到物业公司,米群华找来了110和消防,但猫出没的位置比较特殊,110和消防“束手无策”,林业主一度屈服。

“晚上吵,睡不好,肯定会影响业主白天工作!”最后,是米群华拿着竹篮和棍子,不厌其烦与猫“沟通”,让猫乖乖地进入竹篮。

因为这件事,不少业主改变了对“小米”和物业公司的态度,林业主和米群华也成为好友。

抗疫期间的“拼命三娘”

上班、下班和回家,任职以来,米群华坚持着“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工作12小时是常态。这样的工作强度,在疫情期间,达到了高峰。

疫情期间,小区为控制疫情,减少居民外出和人口走动,对内部严加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这给小区居民们带来不便,快递怎么收?买菜吃饭问题怎么解决?

这一系列的问题摆在眼前。这时,是物业从业者群体扛起大旗,米群华所在的项目部也不例外。“每天至少18小时都在上班,巡查守门,给业主们送菜,这样的工作持续了一个半月,我又多了个新外号,拼命三娘。”米群华笑着说。

WechatIMG100.jpg

米群华帮助李琼照顾老年痴呆的父亲。

50余岁的业主李琼退休在家,独自看顾着老年痴呆的父亲和行动不便的母亲,平常已经很吃力,疫情期间,她意外摔跤,腿部骨折,照顾父母已是分身乏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尝试性打了个电话给小米,没想到,她立马赶来,把我送到医院,还帮我照顾父母,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心。”

谈到此,李琼抓着米群华的手,连道感激,“现在,我忙不过来,打电话给小米,她立马就上楼来帮忙。”感激之余,今年1月,李琼给物业工作人员送上锦旗,上写“情系业主,恩重如山。”

疫情最危急之时,物业从业者们以血肉之躯为业主筑起了坚强的防疫堡垒。在外,米群华冲在抗疫一线,无惧病毒感染风险,但回到家,米群华还是不由害怕,“家里有老人小孩,我怕不小心……”当业主们居家隔离时,米群华直言不敢回家,办公室和沙发成为她第二个家。

修缮基础设施造价高?米群华组织工作人员自己搞,费用仅为30%;垃圾处理站难掩臭味无人管?米群华自己动手,进行封闭式垃圾管理。在活力康城小区,这样被业主称赞的事还有很多。一件件细微事情,让米群华多带领的物业团队,获得业主好评,业委会点赞并送来表扬信和红包……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与米群华交流的过程中,她谈到的都是跟业主相处的点滴小事,而物业工作,正是由那些看似简单、枯燥的无数件小事组合而来,从环境卫生到秩序维护、从设施维护到设备养护,每一件小事对于物业人来说,都是大事。“我希望,用真心‘跑’服务 用热爱做小事,与业主建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和谐协调的关系,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