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中稻收割遇“天灾”“红马甲”助力解危难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9-16 15: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00231258191 - 副本.jpg

志愿者帮助受灾严重的农户抢收中稻。

mmexport1600231293080 - 副本.jpg

志愿者帮助农户烘干稻谷。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杨素娇)9月16日,细雨纷飞,隆回县金石桥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干部和党员等近300人身着红马甲奔赴水稻田间,为受灾严重的农户抢收中稻。

由于受当前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该镇中稻倒伏、发芽现象十分严重。针对这一情况,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订减损方案。实地核查灾情影响的田块,实地帮助受灾农户把灾情实际情况(倒伏、病虫害)上报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并安排从民政临时救助资金中为受灾的贫困户解决一定数额的烘干费和运输费。同时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和群众抢收抢晒,协助群众减少灾情损失。对于种植面积大又无稻谷干燥设施的农户,政府联系粮食加工经济实体收购湿谷,公布收购价格电话。此外,该镇还组织农户合伙集中烘干,由各村(居)组织,镇里统一调度安排烘干。

该镇热泉村4组贫困户贺鲜文感慨地说:“今天镇村干部义务帮我抢收了稻谷,这下我放心了,十分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