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教集团获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梅凯 郑斌 编辑:吴思静 2020-09-16 16: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通讯员 梅凯 郑斌)9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示了全国第一批150所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养单位名单,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的湖南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教集团在公示名单之内,这是对该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充分肯定。

湖南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教集团于2016年9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主要由20所职业院校、30余家本地大中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组成的政校行企联盟,经过三年的积极探索,集团以“三共三链三服务”为运作模式办学理念,通过整合企业、职业教育、行业协会和园区资源,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校企共生发展,形成整体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

此次入选国家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作为集团的牵头单位,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带领集团成员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能力,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梅凯 郑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