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先强 朱佳 编辑:吴思静 2020-09-16 16: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张平在玉潭公园打扫卫生。李先强 摄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良好的交通秩序、整洁的环境卫生等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连日来,宁乡市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维护交通秩序、清扫路边垃圾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9月14日,记者在东沩南路东沩广场段、花明北路人人乐段看到,志愿者正手持小红旗引导过往行人、车辆依规通行;在玉潭公园看到,志愿者一手拿夹子、一手拿垃圾袋,将公园打扫得干干净净。当前,在宁乡市的社区、车站、街头、医院及各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服务奉献的身影,他们或维护交通秩序、或清扫地面垃圾、或铲除墙上小广告。

据介绍,宁乡市重点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6支分队、29支大队、278支中队建设,通过学习交流、系统培训、考核激励等途径,培养了一批相对稳定、素质过硬的骨干志愿服务队伍,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目前,宁乡市在册志愿者达20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3%,建立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机制。

“我想让宁乡变得更加美好,因此我选择了加入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张淑辉于本月加入志愿者团队,在东沩南路东沩广场段负责维护交通秩序。从早上7时开始,至晚上7时结束。在她的劝导下,东沩南路东沩广场段的过往车辆和行人均依规有序文明通行。

“我经常来玉潭公园散步,所以选择在玉潭公园开展志愿服务,这样既散了步,又让公园变得更美好!”在玉潭公园,志愿者张平和其他志愿者一手拿夹子、一手拿垃圾袋,将公园清理得干干净净。如今,走进玉潭公园,只见满眼翠绿,景观错落有致,环境干净整洁。

“我曾经在广东工作多年,每次回家乡都能感受到城市环境秩序越来越好。”市民邓君和女士表示,现在她已回宁乡定居,每次去公园散步都觉得非常干净、清爽。(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先强 朱佳)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先强 朱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