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吨变100多吨,非法给货车“扩容” 株洲一司机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雄 春娇 编辑:张俊 2020-09-16 16: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瑞雄 春娇)9月14日下午,株洲云龙交警大队民警在云龙大道上执勤时,发现一辆后八轮大货车在前方走走停停,行迹非常可疑,于是民警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发现,这辆大货车当时并未装载货物,但驾驶员却表现得较为紧张,以各种借口拒绝出示行驶证。民警还发现,该车车头和车厢新旧程度不一,车厢栏板有重新喷漆的痕迹,涉嫌非法改装。

图片1.jpg

大货车停车接受检查。(王瑞雄 摄)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驾驶员王某最终拿出了驾驶证。民警又对车厢内部进行了仔细检查,结果还真的发现了猫腻。

原来,王某的这辆大货车是经过改装的,他将车厢底部的钢板抽掉一部分,然后在车厢底部焊接上栏板,将整个车厢深度往下延伸10厘米,这样即便他的货车超载了,但从外表来看是发现不了的。

民警介绍,王某的货车荷载只有30多吨,但通过改装以后,最多可以装100多吨。

依照相关法律,民警对王某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改回原型。

图片2.jpg

对货车司机进行处罚。(王瑞雄 摄)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针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和改型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14日,云龙交警大队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04起,消除了一大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车辆改装会影响车辆整体安全性能,行驶时遇到突发状况极易引发重大后果,希望广大驾驶员文明守法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雄 春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