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一中开展2020年下学期第三方测评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虞兰霞 编辑:张俊 2020-09-15 18: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方测试IMG_20200913_084329.jpg

体育生测前热身。

第三方测试IMG_20200913_092709.jpg

专家集中进行技术评价。

红网时刻株洲9月15日讯(通讯员 虞兰霞)9月13日清晨,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打破了株洲市一中上空的宁静。没有锣鼓喧天的加油呐喊,田径场上却有一批又一批矫健的身影飞奔而过;没有郎朗的读书声,美术教室里却有一双又一双灵巧的手笔耕不辍;没有光彩陆离的舞台灯光,音乐教室里却传来凤箫鸾管歌声绕梁。原来,株洲市一中特色发展中心正在举行音体美专业培训的第三方测评。

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陈嵩、主管副校长刘建平、教学管理中心主任肖俊敏、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兼高二年级组长欧昕杰亲临现场督查工作。

近年来,株洲市一中的高考质量节节高升,专业生的联考成绩和高考录取更是屡创佳绩。2020年高考株洲市一中艺体生一次性二本上线91人。音乐专业全省前10名4人,其中黄延枰总分列全省第4,24人被一本院校录取,共43人录入武汉、星海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美术专业31人被一本院校录取,共43人录入中央美院、天津美院等艺术学院。体育专业总分满分2人,五米三向满分19人,排球满分14人,290分以上6人,一本上线17人,共24人被湖南师大等高校录取。专业生录取既有量的突破、又有质的跨越,专业高考成绩跻身株洲市城区高中艺体高考第一方阵。

辉煌成就的取得与株洲市一中近年来的改革和转型是分不开的。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市一中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依据,结合音体美各学科组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株洲市一中艺体校本培训大纲》《株洲市一中艺体专业督训管理办法》《株洲市一中艺体专业培训质量考核评价标准》。学校增设了“特色发展中心”,中心以“打好中国底色,培育时代新人”为指导思想,以提升专业生培养质量、打造学校品牌特色项目为发展主线,立志打造一中艺体特色项目和专业生培训管理团队的升级版。

专业培训的第三方测评,是特色发展中心将各艺体专业领域的专家请进来为专业生“会诊把脉”,旨在教育学生:“敬”规则,为专业生解读最新的高考考试大纲中规则的变化;“信”权威,为每个专业生进行全面测评和名师点评,通过导师育人实现因材施教。“诚”应考,通过反复的测试训练培养学生诚信应考,诚心向考的品质,为学校专业生在全省专业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这一系列科学系统的培训举措,为艺体生成才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通道,也体现了株洲市一中“毅”心向前,逐梦双一流学校,实现一中归来梦的决心。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虞兰霞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