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桐木镇:柑桔开卖,农户果园忙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赫男 编辑:康晓乔 2020-09-16 17: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赫男)9月14日上午,外地客商到湖南省中方县桐木镇楠木铺村向当地村民集中采购柑桔,农户们开始为销售早期成熟的柑桔而忙碌起来,整片橘子山上都是村民在采摘柑桔、辛勤劳作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309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3093_副本.jpg

桐木镇楠木铺村柑桔种植面积达四百余亩,共有蜜桔、冰糖柑、山下红、柳荷尔等十余种柑桔品种,是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310_副本.jpg

在柑桔成熟时,村民既是拿着本子记账、与老板谈判的农户主,同时也是柑橘园里忙碌的采摘工。当自家柑桔销售完后有些农户会去其他农户的柑橘园里做工,帮忙采摘柑桔,采摘手法娴熟的农户忙起来时一天可挣三四百元,村里的一些贫困户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忙碌的村民们脸上挂满了收获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309_副本.jpg

来源:红网

作者:张赫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