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以身边人说身边事 扶贫故事见证脱贫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周健 编辑:王敏 2020-09-16 22: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衡东县扶贫故事分享会决赛感人上演。

当天,在演讲地点,衡东县还举行了脱贫攻坚图片展、摄影展。

大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9月16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章焱平 周健 摄影 杨波)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路上,衡东县涌现出了一大批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有恪尽职守、竭诚为民的行业扶贫干部;有拋家别子、扎根乡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有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的乡镇、村(社区)干部;有胸怀大爱、赤诚奉献的社会爱心人士;有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自主脱贫户……

“‘决不让任何一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因贫辍学’,当县教育局局长陈宏建得知吴集镇贫困户郭兴毛的儿子没有按时返校,他当即上门劝学……”“‘春元书记吗?今年疫情,使我家的黄贡椒堆积在家里,卖不出去啊!’‘我来想办法帮你解决,会卖出去的……’”9月16日,衡东县扶贫故事分享会决赛感人上演,15名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向台下观众分享该县扶贫路上的艰辛与感动。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该县扶贫干部们的朝气和活力,精彩纷呈的演讲激起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参加决赛的15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从初赛的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讲述的脱贫攻坚典型涵盖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队员、结对帮扶责任人等,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真挚朴实的故事讴歌78万衡东儿女砥砺奋进,奋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勇气。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衡东县委政法委和县教育局分别选送的扶贫故事“张书记的花样生活””“”“扶贫扶智斩穷根,初心如矩显情怀”,荣膺一等奖。

湖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红兵,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为获奖选手颁奖。

湖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红兵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徐志毅介绍,举办“决战”扶贫故事分享会,目的就在于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讲好脱贫扶贫故事,交流脱贫扶贫经验,动员全社会力量更加关注贫困问题、更加关爱贫困群众、更加关心扶贫工作,教育和激励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衡东县33个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村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8306户25894人,已脱贫7284户2383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5.81%下降至0.31%。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周健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1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