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政策险”稳粮仓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利彬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20-09-17 09: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4.农业保险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勘灾定损。_副本.jpg

“政策险”稳粮仓。

9月16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孟冲村,农保工作人员为出现水稻倒伏农户现场勘灾定损。

近期以来,由于持续暴雨导致通道侗族自治县内部分农田稻谷出现倒伏的情况,当地及时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程序,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勘灾定损,积极做好理赔工作,确保投保农户损失降到最低。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推行的一项惠农工程,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它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在通道县内如果出现类水稻倒伏或绝收的情况,可到辖区村(居)委会备案,经核实后予以上报,再由保险公司安排专人逐一开展定灾核查理赔。(通道站通讯员 李利彬 李尚引)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利彬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