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7 10: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委网信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靖州县委网信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靖州县委网信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靖州县委网信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9月15日,湖南省靖州县委网信办联合公安、教育、团县委、总工会、妇联、中国人民银行靖州支行、移动等多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宣传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市民咨询、有奖问答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反电信诈骗等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并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正确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咨询300多人次。

“今天的活动,能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到防范诈骗的方法,避免上当受骗。”市民贺昱翔说,“希望能多开展这类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靖州乐群小学的校园日活动中,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的老师向师生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情景,叮嘱大家在网上社交、查阅信息、使用密码的时候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学会防范和应对常见的网络诈骗方法。

“从我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让网络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好朋友。”乐群小学学生林娟说。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宣传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靖州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网上宣传、网络安全进基层宣传、参与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题日活动,促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红网靖州站记者 舒鑫 胡耀文 供稿)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