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基层大作为丨武冈市水浸坪村支书邓蒲章:实干让农民“生财有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刘佳欣 编辑:康晓乔 2020-09-17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邓蒲章在花香菇种植基地。

通讯员 罗建峰 刘佳欣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武冈报道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新农村建设的五个目标,描绘出了一幅农村发展的美丽画卷,其中最关键的前提是生产发展。武冈市水浸坪村支部书记邓蒲章牢牢把握住这个“关键前提”,把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带领群众致富作为第一责任。

邓蒲章是水浸坪乡水浸坪村的“老兵支书”,5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坚忍不拔、敢于拼搏的品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积极寻求一条适合水浸坪村的发展之路,2019年,邓蒲章与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一道,多次赴广西等地考察,在详细对比水浸坪村与考察地的气候、土壤、光照等情况后,他认为花香菇经济效益高、本村条件符合种植要求。在他的带动下,种植户们撸起袖子干。缺乏技术,就聘请专业人员负责管理;没有菌种和销售门路,就跟广西融水县的一家农业公司达成合作,让对方提供菌种并对产品实行统一收购;缺少资金,就向有关部门争取发展村集体经济款项,并采用入股的形式与本地一家生态农业公司合作建棚、购买各类生产设备,获得的收益作为村集体分红。

水浸坪村花香菇种植基地投产后,生产期间统一聘请当地群众,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现在,大棚里有40多名工人,其中包括6户困难家庭、9名贫困人口,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都很踊跃地参与到生产之中。以后,我就想着可以引进更多的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干,共同致富,走上小康之路。”在谈及今后的打算时,邓蒲章信心满满。

除此之外,邓蒲章还带领村民种植了4000株黄桃树和1000株杨梅树,并聘请贫困户在果园里就业。如今,这些树苗正茁壮成长,几年后就能看到硕果累累的“钱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刘佳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1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