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20年水上搜救演习在岳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高芹 2020-09-17 11: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2020年水上搜救演习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晓欢 记者 徐士洁)9月16日,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省2020年水上搜救演习”在雨中的洞庭湖南岳坡水域拉开帷幕。本次演习共有超200人、30艘船舶参加,是湖南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水上搜救演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担任演习总指挥,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胡金文出席活动,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担任现场总指挥。

此次演习设有人命救助、模拟危化品船舶消防与走锚应急处置、水域油污染控制与清除、船舶打捞与拖离、检阅参演船艇等5个项目,海事、公安、武警、消防、航道、环保、渔政、通讯、气象及蓝天救援、船舶打捞、污染物回收处置等多家单位参演,旨在进一步提高水上搜救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增进水上搜救成员单位间搜救业务交流和协调配合,充分检验湖南省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演习中,“湘救捞2号”“湘岳工01号”“顶推轮1号”“长公消3001”等大型专业化水上救援船舶悉数亮相,全面检视了湖南水上应急搜救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习还突出了科技智能元素,众多人命救助的“黑科技”轮番登场。在本次演习中亮相的智能救生器,在核查报警水域情况、实时测绘、精准投放救生圈等方面“大显身手”;超强续航的自展式智能救生筏,续航时间超过60分钟,让落水遇险人员有更长的时间安全等待救援,现场还利用无人机快速准确抛投救生圈,提高救援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