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千亩红心猕猴桃园喜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杨姝 2020-09-17 10: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17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杨剑波)金秋果飘香。连日来,记者在泸溪县达岚镇覃木阳村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上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在林地间采摘果实,筛选、分级、入库、发货,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1.marked.jpg

在泸溪县达岚镇覃木阳村红心猕猴桃基地,猕猴桃架上藤曼间硕果累累,工人们穿梭于林地中采摘、搬运,而在猕猴桃基地储藏室边,正对摆放的果实进行称重、仔细分级、筛选、装箱、入库储藏,不时有外地经销客驱车前来购货装车,准备拉回去经销。

泸溪县覃木阳红心猕猴桃基地技术管理人员李代兰介绍:“现在外地的来这里采摘,每天有几十个人,今年果子的产量达到20多万斤,陆陆续续外发出去,基本上每天有上百件。”

覃木阳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今年已全部挂果,现场中务工的农户们个个干劲十足,脸上挂满了笑容,看到慕名而来的顾客,都会热情地递上几个猕猴桃让他们尝尝鲜。

正在采摘的村民李诗忠笑着说:“在这里做了两年工了,收入有两万多一年,再一个比较近,在家又可以照顾老人。”

老李在谈到能够在本村就近务工抓创收和对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前景时,充满了信心。

图片2.marked.jpg

邓云凤是当地八组的一名建档立卡户,在基地务工已有好几个年头,基地不忙的时候就在家带小孩及做点农活,看着基地的良好发展态势,每年有八、九千元收入,她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图片3.marked.jpg

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其富含维生素C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目前的采摘分三个等级,90克以上,90克到70克,70克以下,等级的价格15元至7元一斤,外发销往重庆、长沙等地方。

为更好地对接市场需求,覃木阳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果形大小分级对外进行“订单”销售,同时采用农业观光采摘模式,近几年吸引了一批批外地游客前来体验现场采摘和品味。

图片4.marked.jpg

覃木阳红心猕猴桃基地是湖南西部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底开发而成,属于中石化扶贫项目之一,该公司是以绿色、生态、环保、有机为理念,以带动一方农户为使命,集农业生态种养与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规模集约化公司,猕猴桃产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入股分红、自愿基地务工的模式,助推当地农户经济收入及乡村脱贫和乡村振兴。目前该公司仅猕猴桃产业园就已带动达岚镇覃木阳村、浦市镇麻垅村和庄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0多户人员就近务工,每年发放工资上百万,有效解决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